告別了充滿智慧眼神的驢子,我們沿著崖邊往下走到海岸邊

沒去過馬爾地夫的小巴,補腦著海邊天堂應該是這樣吧。藍天大海,嗯=.=沒有白沙有白石子

 

 

完全沒修圖,百分百天然的照片

 

 

 

 

 

 

是不是很療癒

 

 

 

 

 

右上角看到小小的徒步旅客,其實整片崖邊是很大的

 

 

回頭反面就是向陽背光,陽光太強,沒有往西邊看來的漂亮

 

 

中繼休息站。躺在草皮上藍天碧海,什麼煩惱都沒了。一定要躺下來體會的大自然

 

 

 

 

繼續往Etretat埃特雷塔前進,沿途山坡地上開滿各種顏色的小花

 

 

 

其實往下一步就是斷崖,為了維持景觀是沒有防護欄杆的,照片裡的小哥很有種!站這麼近,都沒在怕的

 

僅有一人寬度的懸崖峭壁,其實寬度很夠,但小巴心臟太小顆,去不了,腿都軟了

 

 

終於到了!!Etretat埃特雷塔的地標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是不是美呆了!那潮水怎麼可以黑金黑金的

還有個小故事分享。相傳法國也有個類似廖添丁的義賊Arsène Lupin,專門劫富濟貧,他就把從富人那裡偷來的金銀珠寶,藏在Etretat的崖腳下。感覺很像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藏寶洞

不過我一直很難理解,為什麼要跋山涉水千里迢迢的藏在這裡,要怎麼從崖壁上移動,而且交通也好不方便。很不理想的藏寶地啊!我說完感想後,小米用一種無奈的眼神看著我說 : 你怎麼沒有什麼想像力。我才覺得法國人腦子有洞,這明明不是什麼藏寶好所在,拜託以前那些金銀珠寶這麼重體積又大,要怎麼樣上山下海,客倌,你們評評理!

 

 

再次強調!!這是回頭往 La poterie-Cap-d'Antifer方向的風景。是向陽背光,不僅陽光刺眼,因為背光斷崖看過去都是陰影

 

 

一個不小心就是萬劫不覆了,沒種夫妻都不是很敢靠近,我景都沒取,趕緊拍一下退回來

 

 

最美的取景點應該都在海歐們腳下了。不知道為麼我一直覺得這兩個海鷗在討論什麼國家大事,感覺很嚴肅

 

 

 

 感覺有100 種色階的綠色

 

 

我本想拍Etretat埃特雷塔的另外一邊,遺世獨立的海崖教堂,但是這外國男子的表情實在太吸引人了!那嘴型多次連拍才抓到的timing

PS他們其實翻出欄杆外了,不遵守規範的觀光客其實各國都有啊

 

 

 

Etretat埃特雷塔地標背面,是不是陽光差很多,感謝Airbnb的屋主,如果沒有她的建議,我們就會直接開車到達Etretat,不僅錯過沿途風景,看到的都會是背光面的斷崖,千萬記得不要直接到Etretat埃特雷塔 阿!

 

最後,肉腳小巴實在沒體力往回走到起點停車的小鎮La poterie-Cap-d'Antifer,只好讓小米自己一人往回走再開車到Etretat來接我,如果有計畫走這個行程的朋友們,要把回程考量進去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勇腳米(他是一個一天可以走15-20km還覺得很輕鬆正常完全不累的人,勇腳米有機器人的腳,只是我沒發現藏在哪裡)

 

 

arrow
arrow

    Paris Eye 看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