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下雪,法國商家住戶便會在公共區域灑鹽!是要趕走厄運嗎👺

不是啦!灑鹽的目的是有科學根據的🤓(推眼鏡),鹽巴能降低水的結冰溫度,水原本是0°結冰,加了鹽產生化學作用,水的凝固點變低,也就是0°以下才會結冰,減低路面結冰的危險(一定範圍內,越多的鹽降的溫度越多,需要更多熱量)


不灑鹽的後果是,表層的雪融成水,因氣溫低又瞬間結成冰,整個城市都是滑冰場

看他走的如履薄冰,真的很滑,跟溜冰場一樣!

 

 

這時候鞋子的選擇非常重要!!

 

我剛到法國時因為長靴很常見,折扣時價格非常便宜,就在Zara買了一雙長靴,想著我的腳從此都不怕冷了。實在是太天真了

殊不知才是悲劇的開始,因為鞋底是牛皮底的,非常滑,不用下雪天,只要天氣在0°左右,清晨地面會結霜,我就會常常滑倒,初時還以為是法國地面也太不安全了(為了不滑倒,走路時大腿要用力,也是一種瘦大腿運動來著),沒想到是自己的鞋底出了問題,我傻傻地穿了一個冬天喔!(這驕傲的語氣?!)

 

要買有加防滑底的鞋子

這種對付一般通勤都可以,但是如果是觀光遊遊,會大量室外步行,這種鞋底就太薄、太硬,需要更厚的鞋底才行,像是橡膠鞋底防滑保溫一次做到一來增加腳底保溫、二來長時間行走也比較舒服

 

 

我有一雙平底短靴,是一個法國當地年輕皮件品牌,有天我發現腳底好像卡什麼石頭翻起來看,竟看到made in Taiwan !我馬上跟法國米說:誒誒誒!你看台灣鞋業如此發達,連法國自有品牌都知道買台灣製的鞋底。blabla的硬要跟法國米吹噓台灣鞋業的優點,硬要他彎腰看我腳底的「台灣之光」。後來過幾天才驚覺@@,那個鞋底是我把鞋子帶回台灣特別請台灣的修鞋師傅幫我加的防滑鞋底。。。。跟台灣製鞋業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腦子是有洞嗎?!不得不說我好愛台灣市場裡的那位修鞋師傅,什麼問題都能解決,我有一雙皮鞋因為出國臨時遇到大雨,皮浸泡在大雨裡起碼大了一號以上吧,因為是新鞋太不甘心了,還想再穿幾次,師傅很為難地幫我加了腳後跟貼片,但是語重心長地說:成效應該不大,小的鞋能穿大,大的鞋基本上很難回天。。。師傅還教我以後如果皮鞋泡到水,請回到旅館後,擦乾表面,裡面塞報紙然後用「冷風」吹風機吹乾!千萬不能用熱風,這樣起碼不會大成這樣。。。

 

另外,真心推薦你們如果在折扣季來到法國,不妨帶一雙鞋子回台灣,不用買到國際精品,紅底鞋、RV等等,一般價格的Bata休閒鞋、Bexley男性皮鞋品質都很不錯!跟台灣好鞋子的價位差不多,但是好看很多、非常多!我個人是camper 的愛好者,因為太好走了,也不會太休閒!

 

P.S  Zara鞋子真心不好穿,法國獨立品牌Mysuelly的鞋子好看但也不好走!

P.S  出國不要穿新鞋,不止不好走,遇上不可避免的天災時,一雙新鞋就泡湯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ris Eye 看巴黎 的頭像
    Paris Eye 看巴黎

    Paris Eye 看巴黎

    Paris Eye 看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