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巴用血淚換來的故事,要跟你們分享

一個住在法國十年的人也是會在巴黎街上被偷的...........哎

配上無語看夕陽的照片好適合

 

 

話說去年跨年夜的前夕,抱持著隔天要來開趴替的小巴

準備到巴黎日韓超市集中地的opéra來備糧

自以為是老江湖的小巴,背了個後揹包準備去大買特買滿足我名為開趴替,實是滿足我私人口腹之慾

因為擔心手提袋裝太重,後揹包才能裝得多啊!!(是說還沒買,就預期會裝不下這樣的心態好嗎?)

在逛完kyoko和K-mart兩間超市心滿意足後

準備去國虎屋 Kunitoraya吃碗拉麵然後回家,這行程是不是很完美!(國虎屋 Kunitoraya是我心目中巴黎最好吃的拉麵店,如果沒吃過一定要試試看,是正統的日式拉麵,非中國人開的日本餐館)

小巴在18點45到達拉麵店門口,等待七點準時開門的拉麵店

在冬天的夜晚絕對值得排隊吃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如果可以這樣結束就好了。。。。

 

在我心心念念只剩5分鐘就可以進去餐廳的時候

從對街走來一位中年法國婦女用英文 : 說你的包包開了,你的包包和手機都還在嗎

小巴也是個巴黎走跳這麼多年的老江湖了,當然知道後揹包很危險,重要的東西都不會放在背包裡

我的背包都是些食物、食物啊

雖然被打開了,可是根本沒什麼值錢,也沒在怕

錢包和手機我可是妥妥地放在身上口袋裡

婦人接著用英文問 : 你確定沒有掉什麼東西嗎?我是警察

我告訴她 : 我的錢包和手機都在身上,沒有東西遺失

小巴心中OS : 哪來這麼好的警察,提醒我包包被打開了,還跟我說英文 (這根本不科學,巴黎有這麼貼心的警察,他是假警察真小偷吧。想騙我把手機錢包拿出來,然後趁我不注意,他的同伴就會來摸走)

這種聲東擊西的小偷招數在巴黎不要太多

看到這兒,你們一定覺得我很機警吧

小巴又再次跟婦人確認,我手機和錢包都在,沒有東西被偷。(OS : 你快走吧,我可沒這麼容易被你呼弄過去,想假扮警察趁我不備時,再來偷東西)

等到婦人離開,我清空我裝滿食物的背包才發現我找不到我的的鑰匙包了................

 

 

我的鑰匙包是皮件型的,外表確實很想一般男性卡式小皮夾

不見了

不見了.......

被偷了

被偷了........

 

 

至於什麼時候被偷的,我完全沒有察覺

是在餐廳門口排隊的時候

是跟那女法國人說話的時候

是在超市的時候

在等紅燈的時候

我一點線索也沒有

小米一直想去追回那位法國中年婦女,他覺得她是便衣警察,她目擊到竊犯行為,沒能及時逮捕他

她需要受害人,我,指正出來失竊物品,她就能當場逮捕小偷

但是我一直覺得那女婦人有鬼!!!!

法國警察講英文!

法國警察主動提供幫助!!

這個怎麼想都不可能

所以我果斷阻止他回去找那位法國中年婦人,萬一她要是同夥怎麼辦

 

 


然後餐廳也開門了,完全沒有心情吃飯的小巴

淒風苦雨又心懷懊悔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家後我內心一陣擔心,會不會那女婦人的同夥看到是鑰匙包

會偷偷尾隨我,就知道我的地址,然後來入室搶劫

讓我擔心受怕了一晚上

還是決定找鎖匠換鎖了

我怎麼會如此愚蠢把鑰匙包放在後揹包的口袋

明明每個到巴黎的朋友,小巴都有提醒他們小心後揹包

我明明都知道,卻還是遇上這些事

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明明早知道啊

 

 

隔天我就和小米去opéra  巴黎一區的警察局報案

警察說,最近有幾起案件都是小偷偽裝成警察

他們會有警察臂章、制服、甚至是偽裝的警備證件都有

而且很少有警察會單獨執勤

 

 

這篇警示文主要要跟你們分享,警世宣言

1.不是老江湖就不會被偷

2.重要東西,錢包、手機、證件要隨身帶在身上(現在鑰匙也得放身上了)

還有

 

 

不要帶後背包

不要帶後背包

不要帶後背包

說了三次,你們應該知道這是很重要了吧?!哎

揹的話就放食物就好

 

 

 

題外話:

話說小偷得手後,看到是鑰匙包時,應該也會不爽

想到這我就心情平衡一點 (這樣的報復心是強還是弱呢。。。)

不過想到裡面還有20€現金、paul smith鑰匙包、換鎖費用

心中還是很憤怒啊!!!!!

 

 

 

後續報導 :

因為有失物保險理賠,我得到警局報案,拿到報案文件,才能申請保險。

按照台灣程序,我就到案發附近的警察局做筆錄大約3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吧 (這麼小的案件,失竊金額也小)

在法國,完全沒這麼回事!!!

在我們去完案發地點一區的轄區警察局後,告知我們得先上警察局的網頁,填表格,並且記錄案發時間、地點、描述失竊的物品...等等自我筆錄

然後警察會打電話來跟我安排會面時間。

在我上網填完筆錄後,一個星期都沒有接到任何警察局的電話,

擔心保險理賠有時間限定,我們便直接前往家裡附近的警局,在門口和警察說明狀況,他們就叫我們回家等通知,連警察局的門都沒能進去 (題外話 : 根據我的保險理賠規範,得5天之內提出申請,5天之後就失效了,我一直很擔心沒辦法理賠成功,警察先生說法律規定是三年內都可以申請的!後來我研究了保險單,應該是指5天內我得跟保險公司備案,之後補齊文件的時間限制上並沒有多著墨。)

再隔一個星期後,警察先生打電話來通知會面時間,他說他最快可以在兩個月後見我,言詞中暗示沒事就不用來了

我很明確告訴他我需要警察局報案文件來申請保險理賠

得到了兩個月後的預約!

 

現場筆錄當天,從沒上過警局的小巴,特別請小米跟我一起去

沒想到,問詢筆錄時只能有當事人一人進入辦公室,小米根本進不去

在我和警察做完筆錄時,我特別問他 : 那位中年婦人是警察嗎?opéra最近是否有多件竊犯偽裝成警察的案件?

轄區警察告訴我 : 那位婦人很有可能是真的警察,並且同意小米的看法。她真在捉偷竊犯釣魚,等待犯罪行為發生,然後當場逮補!

我說 : 警察一般會主動幫忙我?!(白目小巴竟然問警察這個問題,但是我實在太吃驚了)

警察說 : 我們看到問題都會主動過去詢問的 (小巴OS : 我是看過很多在地鐵站袖手旁觀看觀光客被偷的警察!)

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偷懶的警察,也會有像這位熱心工作的警察

 

台灣30分鐘能完成的警局筆錄,

在法國,上網報案→警局詢問後續→電話通知→警局現場筆錄。耗時 : 兩個半月!!

 

 

 

infomation : 

 

國虎屋 Kunitoraya  日式拉麵店            

5 Rue Villedo, 75001 Paris

arrow
arrow

    Paris Eye 看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